kindle电子书

资源下载,尽在我的书库!

17世纪的万花筒:评《追寻荣耀:1648-1815年间改变欧洲的5次革命》

 历史类,《追寻荣耀:1648-1815年间改变欧洲的5次革命》,无中译本,英文书名The Pursuit of Glory:The Five Revolutions that Made Modern Europe: 1648-1815。作者Tim Blanning。

美国的企鹅出版社雄心勃勃地推出了一套欧洲史丛书,共8册,已经出版5册。这套书还有2本我特别提一下,《被毁灭的基督,1517-1648的欧洲》,英文书名Christendom Destroyed: Europe 1517-1648。这本书是2014年经济学人的年度十大历史图书之一。另一本是我特别期待但没有出版的RICHARD J. EVANS写的 Europe 1815–1914 。

开宗明义,第一章写的是16世纪的交通问题,喜欢死了。运河是一种比较便利的交通方式,可是不是每个欧洲国家都能享受,比如河道综合交错的英国就比法国在运输上要便利。那时候也有高速公路,叫做spike,通过授予收费权来调动大家修路的积极性。不过总体而言,普通人一生都在离自己直径不足10公里的范围内生活,那时候,通过坐马车旅游是件很辛苦的事情,更何况乡间小路的通行状况之差可想而知。

推荐的理由:这本书不仅阐述了16世纪的社会经济和政治史,更是将一些技术创新给当时民众的生活改变贯穿其中,比如咖啡店,邮政系统等。

我来说两句

本文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图书分类
我的书库手机端
帮助中心
会员登录 ×
新用户注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