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ndle电子书

资源下载,尽在我的书库!

众城市的女王:评《伊斯坦布尔:面纱下的七丘之城》

由埃布鲁•宝雅和凯特•费利特两位研究土耳其的专业学者著作的《伊斯坦布尔:面纱下的七丘之城》,它建立在丰富的土耳其现代历史资料之上,包括文学、历代记、诗歌、国家档案以及游记。书中从政治上、经济上、文化上等多种角度全方位的为我们讲解了伊斯坦布尔这座神秘之城。精美的土耳其风土人情插画,详细的伊斯坦布尔地图以及主要历史人物的传记,重现了伊斯坦布尔这座城市的昔日辉煌,为我们揭开它的神秘面纱。

众城市的女王1.jpg

伊斯坦布尔这座跨亚欧之城,千年的都,历经了无数战火才发展至今。它位于巴尔干半岛东端,博斯普鲁斯海峡南口西岸。扼黑海入口,当欧、亚交通要冲,战略地位极为重要,面积5343平方公里。所以许多国家都想来占领这座城。公元前658年始建在金角湾与马尔马拉海之间的地岬上,称拜占庭。 公元330年改建为东罗马帝国首都,改名为君士坦丁堡(又叫康斯坦丁堡),别称新罗马。1453年穆罕默德二世夺取君士坦丁堡成为奥斯曼帝国首都,开启了它的繁荣之路。

众城市的女王2.jpg

在它繁华热闹、璀璨夺目的背后,有着无数的伤痕与沧桑。那些不为人知的灾难和死亡,也曾让这座城陷入绝境。人为的聚众闹事、煽动叛乱、街头暴力、国家专横暴行,自然灾害如地震、龙卷风、洪水、火灾、暴风雪、瘟疫的侵袭让它一度疯狂。但这一切并没有把它给彻底摧毁,无论有多少磨难,它仍然耸立不曾倒下,保存发展至今。

而生存在这里的人们也似乎被这座城所吸引。他们热爱自然,喜欢与亲朋挚友户外野餐、徒步,过着休闲的慢生活。他们将这座城市建满花园,让它成为花之都。随处可见的大理石喷泉是伊斯坦布尔的象征。这里的人们享受生活,各种各样的洗浴池、戏剧、划船、花园聚会是土耳其人的娱乐项目。

众城市的女王3.jpg

而如今伊斯坦布尔丰富多彩的文化遗迹,使游客着迷。其所拥有的博物馆、教堂、清真寺、宫殿、市场以及美妙的大自然风光,会让人们流连忘返。博斯普鲁斯海岸边的日落使人沉醉。著名的景点有托普卡珀宫,苏莱曼清真寺,蓝色清真寺,圣索菲亚大教堂,考古博物馆,地下宫殿等等。

伊斯坦布尔是你不得不去的城市,那里有最美的风景与独特的人文风俗。如果你想要了解伊斯坦布尔这座七丘之城,那么这本书将是你的不二选择。这座巨大的国际大都市,奥斯曼帝都之城的神秘面纱等待着你来揭开。

众城市的女王4.png

作者:往往(来自豆瓣)
来源:https://book.douban.com/review/9350842/

我来说两句

本文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图书分类
我的书库手机端
帮助中心
会员登录 ×
新用户注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