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ndle电子书

资源下载,尽在我的书库!

关于中东,我们需要更多的了解:评《巴格达警报》

点这里前往本书下载页面>>

我的一生开始掠过我的脑海:卡拉姆村、我的同胞、死去的人、活着的人、我想念的人、我脑海中挥之不去的人。然而在我所有的回忆中,最清晰的却是最近发生的事:那个在机场里频频看着手机的女士;那个即将成为人父、手足无措的男人,他是多么开心;还有那对正在接吻的年轻欧洲情侣,他们值得再活千年,而我无权剥夺他们的吻、扰乱他们的梦想,或是打断他们的期待。我对我自己的命运做了什么?我才二十一岁,唯一能确定的就是我已经白白浪费了二十一个年头。

巴格达警报1.jpg
《 巴格达警报》

对于频频发生的中东战争以及各式的恐怖袭击中,我们所得到的消息以及报道只在电视与网络中。就在翻看这本书的期间,伦敦正发生着恐怖袭击,已致7死48伤,类似的报道不断的在西方国家中出现,各国致力于各类反恐袭击,但类似的事件还是一次接着一次的发生,似乎并没有一种很好的解决方案。虽然没有答案,但似乎在本书中,为我们讲述了他笔下的巴格达,也展示了一些我们未知的巴格达。

巴格达警报2.jpg

这本理想国系列书籍《巴格达警报》的作者雅斯米纳.卡黛哈,本名穆罕默德.莫莱赛奥,生于阿尔及利亚,长期在军队中担任军官,比较特别的是在阿尔及利亚内战期间为了躲避军方对书籍的审查使用了妻子的名字,其中已出版的有《喀布尔之燕》、《哀伤的墙》。

巴格达警报3.jpg

《巴格达警报》讲述的是一位以第一人称我为大家讲述了他的从自己的家乡卡拉姆村到去巴格达上学,因为战争被迫返回家再到去参加了一项“重要”的任务的组织,通过这一系列的主人公的生活细节的描述,为我们了解到卡拉姆村、巴格达的人们的生活及状态。

宁静的卡拉姆村因为战争而变得岌岌可危,村民们由最开始的鸵鸟般将头埋入沙堆中,以为能够躲避外来的入侵,直到一次铁匠的儿子苏莱曼因为受伤需要外出医治,因其怪异的举动而被军方击毙,村民们都因此而为之震怒,亲身经历这次事件的主人公更是一蹶不振,而真正为之行动的则是美军美军在深夜突袭这纯朴的村落,为了搜捕恐怖分子,在惊慌的家人面前杀害并羞辱了他的父亲。他决定离开家乡,再次前往巴格达寻找机会报复。

当我们看到被战争摧残的城市以及一次次自杀式的恐怖袭击,更多的受伤害的是普通大众,文明的进程中带来了人类的生活与技术方面的革新,我文明带来的成果应由全人类共同去享受,文明不应该再有战争。

巴格达警报4.jpg

人类的愤怒下,会失去美丽的夜景。

作者:hsfish(来自豆瓣)
来源:https://book.douban.com/review/8594382/

我来说两句

本文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图书分类
我的书库手机端
帮助中心
会员登录 ×
新用户注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