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ndle电子书

资源下载,尽在我的书库!

迦梨女神已经苏醒,永恒的恐怖即将降临

这是丹·西蒙斯三大代表作之一,他凭借这部处女作获得了世界奇幻文学奖,从此蜚声美国文坛。

这是一本读得飞快的奇幻小说。是丹·西蒙斯迄今为止最短的作品。三百多页,一个下午就能读完。

这是一本知识小说。读完你或许会对印度加尔各答风土人情印象深刻,然后决定这一生,绝对不会去这样一个城市(不知道西蒙斯老师跟印度到底有什么深仇大恨)。或许,你会因为西蒙斯章前的引用,对印度诗歌产生极大的好奇。又或许,你会因为故事中迦梨女神的传说,看起了印度神话。

但这更是一部带有极强恐怖色彩的奇幻小说。平淡无奇的开头切入,却一步步走进深渊。西蒙斯笔下的恐怖是有张力的,不是给你一下恐怖的暴击,而是恐怖的累积,故事越往后进展,恐怖感越强。西蒙斯的笔下,没有真正的鬼怪。只有比鬼怪更可怕的暴力。

不论是《魔鬼在你身后》里的精神暴力,还是《迦梨之歌》里的印度暴力,西蒙斯是用一种充满想象力的方式来讲述一个严肃的问题:暴力无处不在。

人们对暴力、死亡、黑暗、未知,都有一种天然的恐惧,这是人的本性。暴力正是利用了人的这一本性。暴力所致的刺破肌肤的痛,是人类会真正害怕的。

主角博比带着全家去到加尔各答,没想到沾染上一系列与迦梨女神有关的灵异事件。最后自己差点儿丢了性命,女儿丢了,和妻子关系破裂。直到回到美国,恐怖的迦梨之歌还一直在他脑海回荡,挥散不去。

他是真的怕了,真的恐慌了。因为他失去的太多了。

无法释怀的过去、无法愈合的创伤,失去爱的人、失去对生活的爱和热情,才是真正打倒一个人的东西,才是人最大的恐惧。

比死亡更可怕的是:失去爱的人,失去生之所依。

作者:yeyee(来自豆瓣)
来源:https://book.douban.com/review/9466881/

我来说两句

本文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图书分类
我的书库手机端
帮助中心
会员登录 ×
新用户注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