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ndle电子书

资源下载,尽在我的书库!

生活不是“晚来天欲雪 能饮一杯无”:评《凛冬将至》

 我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我开始不喜欢冬天了,记忆中的冬天依旧是美好的,幼年时,小伙伴们比较多,我们也会拿着爬犁出去玩,没有爬犁的时候堆雪人,打雪仗,也玩的很愉快。然而冬天是难过的,至今我还记得家里的樱桃酒是用来揉冻伤的脚踝的。什么时候不喜欢它了呢?好像记得不是很清楚了,只是后来越来越讨厌冬天,白雪皑皑的世界再也没有我所喜欢的故事。偶然间看到这本书《凛冬将至》,封面上白色的世界将那个女人笼罩在其中,然而,路没方向,路无尽头,她又该何去何从呢?

5e48798032bd1f4dadf55941c4f8f137.jpg

《凛冬将至》是澳大利亚人汉娜.肯特所著,是一部令人动容,广获各届好评的图书。故事以真实事件为背景资料,通过作者加工晕色,给我们展现出一部浩浩荡荡的史诗。同名电影由奥斯卡影后詹妮弗.劳伦斯主演兼制片,《请以你的名字呼唤我》的导演卢卡.瓜达格尼诺指导,影片预计于2020年上映。这是写给在孤独路上寻找心灵归宿的人的书,它告诉我们:“哪怕只剩一秒的时间,我也要努力活下去”。是的,当生命的终结就再你的眼前,你要数着日子去过每一天的时候,我们才真正的认识到时间的重要性,自由的重要性。

《凛冬将至》讲的是一个女人,因为杀人放火罪将要处以死刑,在最终的审判来临前,因为某些原因,她被安排到一户农场里进行监禁。在那里有些性格截然不同的俩姐妹,面对杀人凶手,他们恐惧,害怕,但却也有着不同的态度,他们警惕着罪犯爱妮斯的一举一动,害怕这个人迁怒于他们。在有限的时间里,爱妮斯拼尽全力的活着,事实的真相是什么呢?没有人去深入的了解,人们只是凭借自己的主管想像去认定一个人的罪状,人们的冷漠普通那将至的凛冬,蛮荒之地的波澜壮阔却又寒气逼人。

《凛冬将至》作者用第一人称爱妮斯的视角和第三人称其他人的视角交换着来讲述这个故事,作者笔触老练,没有太多华丽的辞藻,却文笔精湛极其巧妙的刻画着这个故事,一个故事里有泪,有怨,有爱,有执着。在爱妮斯平凡的一生中,她的命运却又极其的悲惨,一生在与命运对抗,一生在被命运捉弄,可是依旧要拼尽全力的活着,这样的人才会得到人们的敬畏。

这是一个悲伤的故事,然而却是以真实案例改编的,面对这样的命运我们又会如何呢?唯有拼尽全力。

 

转自豆瓣,作者:日落成殇

原文地址:https://book.douban.com/review/9452729/

我来说两句

本文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图书分类
我的书库手机端
帮助中心
会员登录 ×
新用户注册 ×